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生活110 > 新闻快报 > 正文

莱芜:东方红社区停电似“抽风”一天停2小时

2018-08-13 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0日上午,有市民拨打鲁网莱芜新闻中心热线0634-6233310反映,东方红社区沿街楼最近几天中午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每次停电大约持续1-2个小时。

  鲁网莱芜8月13日讯(实习记者 杨莹) 8月10日上午,有市民拨打鲁网莱芜新闻中心热线0634-6233310反映,东方红社区沿街楼最近几天中午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每次停电大约持续1-2个小时。

  “这4、5天每天都是一到中午就停电,一停就是1、2个小时,最热的时候停电谁也受不了,这样很影响我们的生意,只有中午、晚上饭点的时候人多,中午停电,一天最少减少一半收入。房租、电费我们都正常交着,出现这种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别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经营。”东方红社区的一家餐饮老板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几家餐饮店、小超市,都有类似问题,他们表示希望社区和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别影响正常的生活、经营,把损失降到最小。走访中发现,每户商家的用电量满载负荷基本在3、4千瓦,而根据《居民住宅小区电力配置规范》等相关文件规定,商家用电完全在负荷标准范围内。

  8月10日下午,记者拨打供电公司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供电公司负责高压线路,东方红社区属于高压变低压,由社区自己负责。记者随即来到东方红社区,见到了两委成员周美军,他告诉记者,停电原因是居民总的用电负荷过大,供电设备过热导致跳闸。电工师傅近几天随时待命,及时进行维修,出现问题两天后,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室内安装了风扇进行设备降温,10日中午没有出现停电情况。“等天气凉快一点之后,准备多安装一个闸刀实行电流分流,给机器降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8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方红社区沿街楼,几家商户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已经没有停电的情况,不过还是希望停电的问题能彻底解决,方便生产生活。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W0201808136386521771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