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生活110 > 新闻快报 > 正文

莱芜市“星期三查餐饮”活动走进雪野

2018-08-08 1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上午,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三科开展的“星期三查餐饮”活动在雪野旅游区开展,市政协委员随同抽查。本次抽检共涉及两家餐饮单位。

  鲁网莱芜8月8日讯(实习记者 杨莹)  为了增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透明度,更好的让监督职能在阳光下运行,8月8日上午,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三科开展的“星期三查餐饮”活动在雪野旅游区开展,市政协委员随同抽查。本次抽检共涉及两家餐饮单位。

  “星期三查餐饮”活动是为了推出一批硬件设施到位、软件、管理完善、食品安全有保障的诚信餐饮服务企业,同时曝光一批基础卫生差、管理混乱、食品安全风险高的失信企业,让广大市民直观的了解当前我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现状。

  活动采取“双随机”和“三不一直”的方法,即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分类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活动中不得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进入现场,采取实地检查、快速检测、监督抽检等方式进行检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山东省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检查办法》等要求进行。

  在抽检现场,记者发现,每个餐饮单位都有监督检查记录表,据悉,这是雪野旅游区的创新,检查时间一目了然,并能通过记录表反应出餐饮单位是否按照整改意见做出整改。

  “此次抽查的两家餐饮单位总体情况令人满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食品加工无关的工具放置在食品加工场所、冰柜食品未分类摆放以及消毒柜还未启用。纱窗、防鼠板、消毒设施不完善等一些问题。发现问题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当场给出整改意见,并让商家限期整改。开展“星期三查餐饮”活动,是为了让餐饮单位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让百姓吃得安心。”食品监管三科工作人员董聿慎说。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W020180808632506365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