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生活110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天晟上府·玺园墙体出现多道裂缝,业主投诉后至今未解决

2019-06-05 1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有市民拨打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热线0634-6122110反映,自己从天晟上府·玺园买的房子出现了墙体裂缝,向物业反映了情况,但对方一直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鲁网济南莱芜6月5日讯 6月5日,有市民拨打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热线0634-6122110反映,自己从天晟上府·玺园买的房子出现了墙体裂缝,向物业反映了情况,但对方一直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据王女士(化名)介绍,自己2017年4月份在天晟上府·玺园购买了一套房产,去年12月份交房,随后开始装修,今年3月份装修完成后,发现墙面出现了多处裂缝,“以前的墙面是水泥色,所以裂缝不容易发现,后来刷了浅色的乳胶漆,裂缝变得十分明显。”她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女士新房内共有5处墙体裂缝,分布在客厅和东西两个卧室内,其中客厅西墙和西卧室东墙裂缝贯穿墙体,东卧室东墙的裂缝最深且呈斜向从下到上,最宽处达2mm多。“我们本来是装修完成后要入住的,现在还没入住就出现这种问题,以后裂缝会不会越来越大,房子的质量是不是有问题,居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些都是我担心的问题。”王女士说。

  6月5日上午,记者致电天晟上府·玺园物业了解情况,一石(音译)姓工作人员表示,该事情由公司领导负责,目前无法提供联系方式。在记者提出可否让相关负责人回电时,石姓工作人员表示应该不会联系记者,随即记者提出下午一起去现场看看,对方以下午开会为由拒绝,并表示空闲时间无法确定。

  王女士称,由于担心质量问题,在发现裂缝的第一时间就向物业作了反映,希望消除安全隐患,但对方给出的方案无法令她满意。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查询到,在2018年9月1日起实施《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中规定,墙面开裂不超过1毫米则质量过关为合格品,如果超过1毫米则说明是不合格房屋,房屋裂缝鉴定标准不达标。如果整个墙面有无数的无规则裂缝或有规则的斜线裂缝可以判断质量有问题,一般裂缝继续增大的稳定性是2年,斜线裂缝属于墙体受力不均匀所致。

  造成房屋出现裂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不管哪种原因造成的裂缝,都会对房屋产生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首先破坏了房屋的整体性,改变了结构构件原有工作状态,降低了房屋的抗震能力和承载能力,降低了房屋结构的可靠度和内久性,其次是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王女士的新房裂缝是否会逐渐扩大,是否会对居住造成安全隐患,天晟上府·玺园是否存在房屋质量问题?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事件的最新进展。 (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