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生活110 > 民生热点 > 正文

私立栏杆引风波 业主店家协商拆除

2019-05-30 1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月30日,有市民拨打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热线0634-6122110投诉,清水湾大公馆沿街楼前停车场被人私自圈占加装栏杆,影响小区内业主的正常通行。上午11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沿街楼一店铺华医堂正在施工装修,东侧新装一根贯穿停车场南北的铁栏杆,中间留有供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进出口。

 

  鲁网济南莱芜5月30日讯 5月30日,有市民拨打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热线0634-6122110投诉,清水湾大公馆沿街楼前停车场被人私自圈占加装栏杆,影响小区内业主的正常通行。上午11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沿街楼一店铺华医堂正在施工装修,东侧新装一根贯穿停车场南北的铁栏杆,中间留有供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进出口。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发现停车场上突然加装了栏杆,而且是贯通整个停车场区域,作为业主首先要考虑的是以后是否会影响出行、交通。”于大哥是清水湾大公馆的业主,他表示沿街店铺前停车场属于公共面积,华医堂在未经允许、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私加栏杆,明显是不符合规定的。并且安装的栏杆是可伸缩型,虽然预留了车辆通行的进出口,但存在以后将整个停车场包围圈占、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的可能。“如果这个栏杆没有经过行政执法部门的授权,我们业主还是希望能对其进行拆除,防止以后阻碍交通。”他说。

  对此,华医堂负责人吕经理则表示实属无奈、迫不得已。他说在店铺门前安装这个铁栏杆,实际是为了防止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虽然可以在店铺门前停车,但经常有部分业主停留过久,影响店铺生意。“停车场是公用的,大家可以随意使用,但很多车主在没有停车位时将车停放在店铺门口,对来往病人的出行造成了不便,也影响了店铺的正常营业。”吕经理表示,如果业主们不同意,我们可以拆除,但是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互相了解一下,白天营业时间内,机动车减少在门前的停留时间。

  在本网记者的协调下,华医堂吕经理承诺将在下午3点前对铁栏杆进行拆除。12点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施工工人已经开始对铁栏杆进行拆除。【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