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生活110 > 民生热点 > 正文

莱芜和庄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2018-07-16 20:06 来源:莱芜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6日,和庄镇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镇党委联合派出所、农商银行成立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小组,制定了宣传工作计划,结合业务发展,有计划、多渠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教育。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大家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对非法集资有一个正确的认识,7月6日,和庄镇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镇党委联合派出所、农商银行成立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小组,制定了宣传工作计划,结合业务发展,有计划、多渠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教育。

  活动向村民发放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页,并一一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形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引导大家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现场讲解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正确引导群众理财投资,抵制非法集资。活动有效强化了村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