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农商银行 > 活动 > 正文

金融知识进乡村 银民共建一家亲——2019年山东农村商业银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走进莱芜下水河村

2019-12-07 1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莱芜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紧抓厅堂宣传、外拓营销和金融夜校三个关键点,打通传播金融知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莱芜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紧抓厅堂宣传、外拓营销和金融夜校三个关键点,打通传播金融知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莱芜农商银行承办的“金融知识进乡村银民共建一家亲”金融夜校重点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下水河村礼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苑治亭、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浩、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宝城、业务发展部部长袁义东、客户服务中心主任薛璐,人民银行莱芜中支主任毕文靖、莱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孟兆杰、莱芜农商银行董事长崔建强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与下水河村700余名村民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崔建强在致辞中表示,为让村民能够更好的了解和接受金融知识,我行通过文艺节目和播放消保视频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向村民传播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反假币等知识。金融夜校活动还穿插了有奖问答、幸运抽奖等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抢答,笑声不断。活动全过程轻松和谐、高潮迭起,活泼、热烈的活动氛围,有效调动了村民的学习积极性,加深了村民对宣教金融知识的理解。

  莱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人民币防伪特点,现场村民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此次金融夜校活动是践行“普惠金融”政策的有力举措,不仅丰富了农村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切实普及了金融政策和防骗防诈等金融安全知识,进一步满足了农村群众的金融需求。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永无止境,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永远在路上。莱芜农商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监管部门及省联社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增强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提高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为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莱芜农商银行;金融知识;普及
猜你喜欢
./W020191207367109594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