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公安 > 扫黑除恶 > 正文

王茂祯同志带队督查公共安全及扫黑除恶工作

2018-08-29 1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5日,莱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茂祯带队到莱城区政府和牛泉镇,实地督导检查公共安全及扫黑除恶工作。

  鲁网莱芜8月29日讯 7月5日,莱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茂祯带队到莱城区政府和牛泉镇,实地督导检查公共安全及扫黑除恶工作。莱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狄杰彪,莱城区副区长、莱城分局局长刘西茂参加有关活动。

  王茂祯指出,莱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工作,位置摆得高,工作合力强,措施扎实有效,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强调,要继续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保持好当前稳定局面。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交通、消防、校园和治安领域存在的不确定因素,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要把风险管理贯穿始终,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风险可防可控理念,深入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汛期、交通、消防、矿山等领域监管工作,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着眼长远,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结合实际出台改革意见,明确指导思想、改革原则、改革路径和改革措施,实现工作责任体系全覆盖,努力推动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手段智能化,确保公共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王茂祯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方测评中,牛泉镇群众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较低,充分暴露了工作中存在的组织推进不力、宣传发动不够、线索摸排不深、打处战果不大等问题。牛泉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吸取教训,正视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压奋进,迎头赶上,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加强组织推动,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构建党委政府领导、政府部门主抓、其他部门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格局。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动“两委”干部、社区民警、警务助理、群防群治组织等基层力量,利用大喇叭、“明白纸”、“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等,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深挖细查线索,立足辖区实际,充分调动基层一切力量,以盗采乱挖砂石资源、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村集体财产、横行乡里等黑恶势力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摸排,切实改变被动接受举报局面。要严格追责问责,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下一次第三方测评中,如果群众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仍未有明显改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市局刑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莱城区、莱城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莱芜新闻;莱芜公安;公共安全
猜你喜欢
./W020180829414064474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