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公安 > 干警风采 > 正文

昨天你把青春献给军队 今天你用热血铸就警魂

2018-08-29 1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林,男,31岁,2013年退伍后加入莱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17年5月,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鲁网莱芜8月29日讯 在莱芜市公安局有这样一群人

  昔日

  他们保家卫国

  金戈铁马

  驰骋沙场

  今朝

  他们守护平安

  惩恶扬善

  除暴安良

  张林,就是他们中的普通一员…

  张林,男,31岁,2013年退伍后加入莱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17年5月,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昨天你把青春献给军队,

  今天你用热血铸就警魂。

   从“特战勇士”到特警精英

 

  张林曾是一名武警特战队员,服役8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特战勇士。2012年,张林代表武警北京总队参加全国特战队对抗竞赛,成功斩获武警部队最高荣誉“勇士勋章”。  退伍加入警队后,张林认识到,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不仅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还需提升全方面的警务技能。工作中,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保持高强度训练,未曾有丝毫松懈,誓做千锤百炼的警营尖兵。

  同事身边的楷模

  通过不断争取各种学习机会,张林先后参加省公安厅培训20余次,成长为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先后参与对全省公安民警教学30余次。

   入警以来,张林代表省公安厅参加“第二届全国警务实战教官比武”夺得个人一等奖,荣立三等功1次,并带队获得全省巡特警实战技能比武团体第5名、综合体技能个人第4名。 

  常年担任全市公安民警“轮训轮值”培训班教官,进行79式微冲和92式手枪的实弹射击教学,将自己实战中总结的经验无私传授给大家。

    惩恶扬善的利剑

  立足本职,打击违法犯罪,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自2013年到特警支队工作以来,坚持街面武装巡逻,当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处置警情320余起,救助群众30余人,收到锦旗11面、感谢信28封,群众登门致谢90余人次。 

 

  从军人到警察,

  从军营到警营,

  他们

  默默收好军功章,

  藏起往昔的光辉岁月。

  他们

  在案件中抽丝剥茧,

  在百姓间嘘寒问暖,

  在危难前奋不顾身,

  在使命中一往如前,

  完成了从子弟兵到人民警察的蜕变!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莱芜公安;人民警察;特警
猜你喜欢
./W0201808294537161868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