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保险行业协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莱芜保险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1-01-15 1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精神,加强协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莱芜保险协会在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莱芜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孙守俊、8家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监事参加会议。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邵炳茹)1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精神,加强协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莱芜保险协会在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莱芜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孙守俊、8家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俊寿同志在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莱芜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辖区保险业监管有关情况的通报》等,宣读审议了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及《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孙守俊在讲话中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统领,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机构要将党的领导有机融入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强化规矩意识,按规则办事,各保险机构要认清当前保险市场“发展难、乱象多、收入少、监管严”的新形势,自觉开展公平竞争,共建良性市场;加强行业自律,配合行业监管,保险行业协会继续紧密配合莱芜银保监分局,做好保险监管辅助工作。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要共同目标、同向而行,努力创造公平、有序、和谐的市场环境;加强风险防范,服务消费者,摸清风险底数,及早制定实施应对预案;强化前端防控,从源头上加强风险管理;加强数据真实性管理。深化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完善保险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各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扛起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持服务莱芜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