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保险行业协会 >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 > 正文

天安人寿莱芜中支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7-31 1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安人寿莱芜中支贯彻“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方案要求,不断提升公司合规管理水平,建立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合规管理机制,培育良好合规文化,推动公司优质高效发展,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在全辖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天安人寿莱芜中支贯彻“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方案要求,不断提升公司合规管理水平,建立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合规管理机制,培育良好合规文化,推动公司优质高效发展,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在全辖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统一文化思想、传达文件精神。天安人寿莱芜中支召开全体内勤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做好2020年人身保险工作的通知》(鲁银保监办发【2020】53号)文件。通过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分析总结问题,制定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的合规建设工作机制,把“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工作基调落实到每个渠道、每个部门;“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围绕2020年“发展、品质、品牌”的经营主线,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公司内部深入强化“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四项基本规范,筑牢合规发展基础,强化风险防控理念,巩固乱象整治成果,推动合规文化建设,促进依法合规经营。

  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排查。积极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梳理“行业规范建设年”以来开展的活动,未尽工作全部完成,已完成工作开展回头看,继续梳理内控制度,将法律要求、监管制度嵌入公司经营、管理、服务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合规在员工考核、任用、晋升中的权重,全面开展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强化基础规范和前端风险防控,打造以“令行禁止”为核心内涵的合规文化,营造和宣扬“指示服从制度、信任不忘制度、习惯让位制度”的合规意识和“操作遵守制度,始终执行制度”的行为模式,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质量效益水平。

  完善内控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天安人寿莱芜中支风控牵头制定《天安人寿莱芜中支营销员违规行为与业务品质处罚管理暂行办法(2020版)》,通过制定惩戒制度,规范公司营销员经营活动,提升业务品质,防控业务销售与后援管理风险,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开展了规范销售宣传行为、治理销售误导专项测试、扫黑除恶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培训、负面清单应知应会测试等一系列培训和测试活动,规范经营行为,着力增强从业人员合规意识,扫清合规盲点,激励营销员提升形象、锤炼技能,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开展,引领倡树“以诚立身、以信立本、以规立命”的良好氛围。

  加强合规培训,构建合规文化。为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的销售品质,维护客户的权益,公司制定业务品质承诺书,要求业务人员明确告知客户保险责任、保险条款、犹豫期、如实告知等事项,要求业务人员将保单送达客户手中时务必让客户仔细阅读并签字,以此约束员工的销售行为,提升业务品质,切实保障客户的权益,并制作《合规经营倡议书》,将倡议书张贴于营业区职场、客服大厅,营造“严谨规范、稳健合规”的营销氛围,同时开展合规夜校,每周进行合规培训,提高内外勤人员合规意识,使合规工作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