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保险行业协会 >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 > 正文

莱芜各保险机构参加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

2020-07-31 1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莱芜银保监分局召开辖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孟兆杰及保险机构监管科有关同志、协会全体人员、48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莱芜银保监分局召开辖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孟兆杰及保险机构监管科有关同志、协会全体人员、48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观看了《问政山东》节目视频;传达学习了《进一步推进辖区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方案》;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孟兆杰通报了辖区保险业运行情况,提出了当前保险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全面规范辖区保险市场秩序。

  刘长霞就推进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和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行业形象的树立和维护,着眼长远、定好目标、找准方向,以实际行动为行业树立健康形象;高度重视合规理念的遵循和保持,以“问政山东”为警示,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指引,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承担起行业规范建设的第一责任;高度重视监管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将正向引导和反向惩戒相结合,配合监管现场检查,守好监管红线;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消费者是保险业赖以生存的根基,保险机构要规范业务行为,做好保险投诉的源头管理;高度重视风险的防范和控制,把握行业风险的前瞻性预测,做好舆情监测,及时处置风险苗头,保证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