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预防教育 > 正文

无毒青春 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2018-09-19 0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禁毒防艾宣讲团走进山东管理学院,为500多名入学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送给学生们一份“新学期大礼”。

  鲁网莱芜9月19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王浩)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戒毒宣传力度,增强大学生抵制毒品和防范艾滋病意识,近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禁毒防艾宣讲团走进山东管理学院,为500多名入学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送给学生们一份“新学期大礼”。

  禁毒防艾宣讲团成员、疾病预防科科长王元福作了《毒品与艾滋病》专题讲座,介绍了当前的毒情形势,针对大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识、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等特点,重点讲解了大学生防毒拒毒以及艾滋病防控知识,用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数字,警示大学生要阳光生活,拒绝高危行为。禁毒防艾宣讲团成员、专管一大队警察瞿世飞以一个刚毕业大学生“学长”身份开篇,一下拉近了与大学生的距离,他撷取戒毒人员典型个例,为大学生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学生一定洁身自好,远离毒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小李动情地说:“这堂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让我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掌握防毒拒毒以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切实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带来的伤害。我定会远离毒品,洁身自好,积极加入防毒禁毒志愿服务团队中,为构建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为大学新生普及了禁毒戒毒知识,提高了大学生毒品防范意识,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为营造“无毒”校园、构建“无毒”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亓晓雨
分享到:
./W020180919328519812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