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戒毒所里这样做!

2020-08-25 1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吕胜男)近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致全所警察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张贴宣传标语

  “从个人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勤俭节约、光盘行动”……走进办公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的宣传标语。警察职工餐厅根据就餐人员情况,合理计算所需菜品数量,做到采购有计划、存储不过量,避免因过量采购而浪费粮食。戒毒人员餐厅在显著位置张贴放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组织专题讲座

  在戒毒人员中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粮食的珍贵,通过许多有关勤俭节约的典故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理念,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

 出版专题黑板报

 为了让戒毒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形势政策,了解国家粮食安全的最新动态,大队出版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黑板报,充分发扬宣传媒介的潜移默化作用。

践行“光盘行动”

  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贯穿戒毒人员餐厅食材加工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减少食材料采购、加工中的浪费,要求戒毒人员“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按需索取,做到锅清、碗清、盘清。同时将厉行节约纳入戒毒人员日常考核,充分发挥联动互助小组的作用,小组成员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值班警察顿顿查、天天考,对浪费食物的戒毒人员批评教育,让戒毒人员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下一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警察职工和戒毒人员都将继续积极行动,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体现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让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W0202009013780807758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