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萤萤之火,点亮希望

2020-03-20 1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冬天,千千万万的“战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小家保大家,活跃在抗疫战场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是参与者,更是见证者。见证着人间最美的面孔,见证着人性最闪亮的光辉,见证着萤火般的光热也能照亮黑与暗。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文彦)“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冬天,千千万万的“战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小家保大家,活跃在抗疫战场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是参与者,更是见证者。见证着人间最美的面孔,见证着人性最闪亮的光辉,见证着萤火般的光热也能照亮黑与暗。

  黑暗中,医护工作者们发出光和热,点亮希望。“其实,我不过是个看病的大夫”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本该到了享受“采菊东篱下”的退休生活,却在关键时刻让国人睁开对疫情警觉的双眼。他一路奔波不停歇,在去武汉的动车上,累的闭上双眼短暂的休息,他满腔责任为国为民,是国人内心能够依靠的一座大山;“我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却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不放弃,不退缩。留下的是一跛一跛行动不便的背影,是对病魔的坚持,是对生命的感恩;“我把命都交给你了,还在乎这一头长发?”爱美是姑娘的天性,可为了更方便的穿防护服,年轻的白衣天使们减掉蓄起的长发,用最美最自信的模样走进病区……千千万万逆行的医护工作者们,你们的样子或许模糊,可布满水汽的护目镜,却模糊了我们的视线。

  黑暗中,90后发出光和热,点亮希望。“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我们责无旁贷,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深入一线探访疫情真相的记者,在社区起早贪黑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处处都有90后的身影。他们曾承受过怀疑的目光:被质疑能否成为新的中坚力量,被认为是不能担负责任的“孩子”,被看做是娇滴滴的一代人。可在疫情和灾难面前,他们已然长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淬炼成了一名名青年英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17年前全中国守护的那群孩子,17年后正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全中国。

  黑暗中,中华民族发出光和热,点亮希望。仅十天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的“中国速度”令世界动容,没有奇迹,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没有上帝,只有身处一线的建设者们的决不放弃的咬牙坚持;手牵手心连心,当救援物资短缺时,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在尽所能的采购物资支援祖国,从肯尼亚到广州的南航航班上,没有旅客,只有肯尼亚华人无偿捐助的救援物资一件一件的整齐摆放在座位上;爱无国界,如川汇海,我们不会忘却,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首相的“逆行”访华,日本救援物资上印刻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蒙古国的三万只羊……当疫情加速蔓延在其他国家时,“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们派出精锐专家组提供援助,发送出“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真挚………团结,携手,共同迎接胜利的黎明。

  世上本无超级英雄,有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谢谢你们,让我们相信,身边有情,心中有光。谢谢你们,让我们相信,寒冷和黑暗终将驱散;谢谢你们,让我们相信,春天,已经在路上。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已经在路上……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