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与春天相约,看戒毒所里的“读书节”

2019-04-18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7日上午,“书香济东”共建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图书超市在省济东戒毒所如约举行。章丘区新华书店经理闫洪海,省戒毒科研专家库“文疗”专家、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清涛等领导出席了仪式。部分所领导、警察及戒毒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鲁网济南4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伟 胡波 陈超)4月17日上午,“书香济东”共建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图书超市在省济东戒毒所如约举行。章丘区新华书店经理闫洪海,省戒毒科研专家库“文疗”专家、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清涛等领导出席了仪式。部分所领导、警察及戒毒人员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这既是4月份我所读书月活动的一次盛典,也是提升‘书香济东’文化戒毒软实力的一次盛事,更是社会力量助力戒毒人员涵养精神修为的一次盛宴。”省济东戒毒所政委张凯热情洋溢的致辞为活动的成功举行写下了最美的注脚。

  仪式现场,省济东戒毒所所长梁云龙与新华书店经理闫洪海一同为“书香济东”共建品牌揭牌;梁云龙为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清涛的个人诗集《村口的目光》颁发了永久收藏证书,该诗集将列为戒毒人员“国学•齐鲁文化入心工程”指定读本;王清涛赠送“书香济东”等墨宝,并为戒毒人员签字赠书。

  本届图书超市以“书香伴我行,经典启心智”为主题,旨在引导戒毒人员在阅读学习中陶冶精神、启迪智慧,在潜移默化中积淀涵养、重塑品格,促进“精神发育”,增强戒毒信心。顾及到戒毒人员的购书意愿、阅读兴趣,活动前,教育矫治科专门组织警察到新华书店挑选书籍,类别涉及红色经典、人文历史、诗词散文、理财创业、美食制作、文学小说等多个方面,充分保证了所选书籍既契合戒毒人员内在精神诉求,又满足阅读学习需要。

  购书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在警察和书店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戒毒人员排成长队聚在书桌前,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值得一提的是,红色经典书桌前围拢的人特别多,戒毒人员纷纷捧起书籍认真研读起来,有人在翻阅几页后,不假思量,便直接在订书卡上写下订购信息。戒毒人员李某动情地表示:“书籍里的内容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不畏困难,脚踏实地,迎接各种考验,才能完成蜕变,我会一直珍藏着,以此激励我戒除毒瘾,走向新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销售各类图书600余册。

  政治立德,文化树人。近年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聚焦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中心任务,坚持以政治矫治为统领,以文化矫治为路径,守正出新,固本培元,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文化戒毒教育全程,为“书香济东”文化品牌注入鲜红底色、增添持久动力,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培育出向上向善、乐戒乐读的书香文化。现在,红色经典俨然成为戒毒人员汲取信心的“加油站”、修身正行的“定盘星”、戒断毒瘾的“助推器”。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