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戒毒故事 > 正文

【戒毒故事】沉迷吸毒后30万被他挥霍一空 儿子出生后终于悔悟

2019-06-21 1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田林(化名)今年27岁,现在是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戒毒人员。曾经的他是父母眼中的听话孩子,是一名好学的阳光少年,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是一名年轻有为的创业青年……可现在的他,却是一名身陷囹圄的戒毒人员。

  鲁网济南6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悦献) 田林(化名)今年27岁,现在是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戒毒人员。曾经的他是父母眼中的听话孩子,是一名好学的阳光少年,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是一名年轻有为的创业青年……可现在的他,却是一名身陷囹圄的戒毒人员。

  初中毕业被父母送去当兵

  田林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是一名参加过战争的转业军人,还有个比他大十岁的姐姐。由于田林的父亲是老来得子,所以对他比较溺爱,同时他也受到了良好而又严格的家庭教育,家人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将来能考上名牌大学,找到一个好工作。

  2004年,田林的人生转折点出现了。那时他刚上初中,学习成绩不好的他通过父亲的关系上了一个重点初中。上初中的田林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打架斗殴,在学校称王称霸,不知多少次被政教处请家长。成绩不好的他没有迎来奇迹,2007年初中毕业后就不再上学,每天浑浑噩噩,父母不愿看到他这样的状态,便在2008年将他送到了部队。

  “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可当兵后我没感觉后悔,要说后悔的是我当兵的时间太短,只有两年,没有听从父亲的安排,留在部队。”田林说,在部队的生活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虽然短暂,但很精彩,当兵很苦、很累,但也将他磨练成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退伍后做生意家产近200万

  2010年,田林服满两年兵役退伍回家。“也许我就是属于那种学习不好但很会做生意的人吧,当然这也和家人的帮助有着很大关系。”退伍后田林打了几份工,接着就做起了汽车运输和物流行业,通过几年的摸爬滚打,生意越做越红火。

  2012年,田林结识了他的妻子,比他小两岁,十分能干。有了她的帮助,田林的生意更是顺风顺水,又和同学一起开了当地的第一家主题式酒店公寓。2015年田林和妻子结婚,买了第一处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同时他的事业达到了一个巅峰,手里有近200万的家产。“生活富裕了,我的欲望也变得膨胀了,结交的朋友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杂。”田林开始沉迷于花天酒地的生活,沉沦于醉生梦死的享乐中。

  沉迷吸毒 30万被挥霍一空

  “记得第一次接触毒品时,我是拒绝的,朋友对我说:‘没事,这叫溜冰,不是海洛因,这个东西不会上瘾。’紧接着又说:‘你是不是不敢啊。’”田林说,听到这句话,再加上酒精的作用,他就拿起了“冰壶”,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第一次,第二次,无法抵御的诱惑,最后终于走向万丈深渊。

  自从吸食毒品后,田林每天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远离了亲人朋友。“妻子发现了我的不正常后,我就用累啊、愁生意啊之类的话敷衍妻子,善良的妻子没有再怀疑,因为她爱我,所以才信任我。”一包、两包……随着田林吸毒量的增加,各种附加费用也随之增加,短短几个月他卡上的30余万元被挥霍一空。

  然而纸是包不住火的,没多久田林就被公安机关抓住,进行了第一次的行政处罚。家人知道后不敢相信,然而他们并没有放弃他,从拘留所里出来的田林下定决心戒断毒品,离开曾经的朋友圈,好好过日子。

  不顾怀孕妻子 戒毒又复吸

  在田林停止吸毒的半年多后,妻子怀孕了。“开始我心里也是担惊受怕,害怕毒品对孩子有影响,但又不舍得把孩子打掉,于是就每隔一个星期去医院查一次胎儿的染色体。”一天,一个生意上的朋友给田林打电话,让他出来聚聚,田林推托不去,但在听到朋友说有个生意要和他谈时来了精神。

  “我拉着妻子陪我一起去,妻子说她不舒服,让我自己去,还叮嘱我少喝点酒,早点回家。”田林说,等到了饭店,吃完饭,喝完酒,朋友提议去KTV唱一会儿。到了KTV,酒精的刺激和陪酒女的诱惑,又让田林找到了以前那种感觉。于是田林借口去厕所,拿起手机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他自己需要点“东西”,在办公室等他,并从微信里转了3000块钱给他。

  联系好以后,田林从厕所出来,就开车直奔办公室,他前脚刚进去,后脚给他拿“货”的朋友就到了。田林把朋友迎进来,急不可耐地又吸上了,手机响了无数次,妻子不停地给他打电话,他一想也是不放心,于是就拿了吸毒工具开车回了家。到家后,田林又在洗澡间拿出吸毒开始抽起来。正巧妻子推门进来,疯了似的对他又打又骂。

  自打接触上毒品,田林就停不下来,更可悲的是后来他还沾染上赌博。卡在妻子手里,他找妻子要钱妻子不给,他就去跟亲戚朋友借,借不来就把项链、手表、汽车抵押出去,换钱继续吸毒和赌博。

  儿子的降生让他幡然悔悟

  儿子的降生终于把田林从地狱的门口拉回来。“看着鲜活的小生命,我给妻子跪下了,妻子再次原谅了我,但是一切一切都太晚了!”儿子出生不到五个月,田林被公安机关传唤,经过毛发检验,结果为冰毒阳性,于是给他下达了吸毒成瘾认定书及强戒通知书。

  “当时我脑子瞬间蒙了,我还有家人需要我来照顾,我祈求警察,再给我一次机会。”田林说,但法律毕竟是法律,触犯了就得接受惩罚,随后他被送到了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为期两年。转眼间,田林入所已经快一年了,在这看似短暂却又漫长的日子里,他有过失落,有过迷惑,也有过绝望,不愿面对现实,不能正视自己。入所这段时间,他每天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吸毒不仅使他的经济财产遭受巨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严重摧毁了他的身体,伤害了家人。他想呼吁全天下人珍爱生命时刻提防毒品陷阱,坚决对毒品说“不”!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