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帮戒活动 > 正文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举办戒毒人员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2018-12-14 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4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特邀齐鲁理工学院沈荣副院长来所,为全体戒毒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副所长孙玉梅及相关科室、大队警察参加活动。

  鲁网莱芜12月14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王浩 牛家瑞) 为进一步提高戒毒人员就业创业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重新开启美好人生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与社会、家庭的“无缝”对接,12月14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特邀齐鲁理工学院沈荣副院长来所,为全体戒毒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副所长孙玉梅及相关科室、大队警察参加活动。

  孙玉梅代表省戒毒监治所向齐鲁理工学院免费为戒毒人员培训相关技能、帮助戒毒人员获得电子通信行业等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的无私大爱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她要求戒毒人员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学以致用,用掌握的一技之长,顺利融入社会,自食其力,用实际行动向给予关心、帮助的领导、警察、亲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讲座中,沈荣结合戒毒人员自身情况,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当前社会用工特点、就业形势、创业政策、创业技巧、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求职技巧等内容,围绕如何树立就业创业信心、如何解决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如何磨练坚强的抗挫能力,与戒毒人员开展互动,耐心指导戒毒人员分析自己回归就业的优劣势,同时结合戒毒人员创业成功案例,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建立起良好的就业心态,重拾对新生活的希望。

  深入浅出的讲座受到了戒毒人员的热烈欢迎,戒毒人员小李讲到:“这次讲座很实用,我收获很大,有了明确的创业计划,知道了如何依法创业、合法做事、守法做人。回归社会后,我要用在所里学到的技术,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领导的良苦用心。”

  讲座结束后,大队还以班组为单位,开展了“我的明天我做主”主题班会,戒毒人员分享交流了参加此次就业创业指导讲座的心得感悟,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写出了初步的就业创业计划书,为回归社会迎接就业挑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亓晓雨
分享到:
./W020181214577416116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