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帮戒活动 > 正文

小巧荐书台 指引新生路——省济东戒毒所组织开展戒毒人员荐书评比活动

2018-11-28 1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济东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组织开展了“悦读书籍,阳光戒治”荐书评比活动。

  鲁网莱芜11月28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徐伟 陈超)“好书推荐”“佳句摘抄”“悦读时光”“名家简介”——别具一格的栏目介绍让荐书台熠熠生辉。眼下,以“悦读书籍,阳光戒治”为主题的荐书读书活动正在省济东戒毒所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幅幅图文并茂、构思新颖的荐书小报让人赏心悦目,其中蕴含的丰富哲理点燃了戒毒人员读书学习的兴趣,为场所营造出浓郁的读书氛围。

  为进一步深化“书香济东”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戒毒大队荐书、读书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戒毒人员学习热情和戒治动力,近日,省济东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组织开展了“悦读书籍,阳光戒治”荐书评比活动。

  各戒毒大队紧紧围绕荐书台在荐书、读书、品书等方面的引导激励作用,立足实际、创树特色,积极组织、精心制作,将荐书台打造成为引领戒毒人员“自觉、自省、自主”的自慧园地和展示“新风、新貌、新生”的全新窗口。一张张荐书小报,版面设计活泼新颖、悦目娱心,绘画色彩鲜艳、错落有致,内容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既有国学经典、中外名著,也有华章绝句、书评书感,尽情彰显了戒毒人员通过阳光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享受阅读带来的智慧和信心、深度阅读带来的感悟或思索。

  “为了把荐书读书活动抓好、抓实、抓长,所里统一为戒毒大队配置了荐书台,并在制度方面作了严格要求,如将戒毒人员就寝时间推迟半小时专门用于读书学习,每月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定期举办经典导读会、读书心得分享会等……”教育矫治科科长孙丰标表示。

  荐书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戒毒人员读书学习的参与性、互动性、积极性,达到了用阅读品悟美德、开启心智、提振信心的目的,“让读书成为一种内在需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已被越来越多的戒毒人员所接受,“很高兴能成为大队荐书小组的一员,通过制作小报,提升了自己的审美、动手和写作能力;通过品读小报,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和文化修养,让我可以在文学的百花园中采撷芬芳的花朵,远离罪恶的罂粟花,找回迷失的自我,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戒毒人员李某在善行日记中写道。


初审编辑:亓晓雨
分享到:
./W020181128363401002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