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帮戒活动 > 正文

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举办戒毒人员国学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8-08-24 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4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举办“国学活动进家园 文化戒治润心田”戒毒人员国学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省戒毒监治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大队警察、全体戒毒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副所长孙玉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鲁网莱芜8月24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杨颖 李伟康 梁作成) 8月24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举办“国学活动进家园 文化戒治润心田”戒毒人员国学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省戒毒监治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大队警察、全体戒毒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副所长孙玉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们要坚定地相信未来,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活动在激昂的经典诵读声中拉开了帷幕。诗词大会之“我爱记诗词”环节采用班级抢答的形式,戒毒人员踊跃抢答,反应迅速,气氛活跃,展现了扎实的诗词功底。词语接龙之“争分夺秒”,戒毒人员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用接龙形式深刻诠释了“戒断毒瘾,重获新生”八个字深层次内涵。你比我猜之“心有灵犀一点通”环节,描述者丰富的肢体动作让观众忍俊不禁,在欢声笑语中丰富了戒毒人员知识储备,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二班获得一等奖,三班获得二等奖,一班、四班获得三等奖。

  孙玉梅副在总结讲话中对取得好成绩的班组表示祝贺,并教导戒毒人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戒毒所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用传统文化战胜毒魔,重新拥抱多彩智慧的人生。

  此次活动让戒毒人员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戒毒人员学习国学文化的热情,引导戒毒人员将国学经典铭于心、诵于口、践于行,为重新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W0201808246304849844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