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一封来自军嫂的家书

2020-09-29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军嫂,要耐得住孤独,咽得下委屈,经得起风雨,心里更要容得下更多的期盼和无法兑现的诺言。近日,一封来自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军嫂的家书看哭了众人!

  亲爱的老公:

  我很想你

  一直没有机会用书信的方式和你交流,在你外出训练的第68天,提笔给你写这封信。

  你出发那日,你埋怨我没有去送你,只有儿子在窗口大声的喊道:“爸爸,我会想你的,等你回来!”殊不知,屋里的我,早已是泪流满面,我是最最害怕分别的,可是自从我选择了你,离别的日子却总能伴随着你我。

  亲爱的,你还记得吗?我刚刚怀孕本是我最需要照顾的时候,身体上的不适整整持续了四个月,陪伴我的却只有你不定时的电话问候;咱们孩子出生的时候,你还远在千里之外的训练场上;孩子牙牙学语时,只能对着照片喊“爸爸”;孩子生病发烧时,整夜整夜只有我独自一人的陪伴;儿子长大了,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被父亲扛在肩头,羡慕的说“我也想和爸爸玩”,我却只能回答“再等等,再等等,爸爸马上就回来啦”。我也悄悄的流过泪,默默的在心里埋怨过,假如不选择军人,是不是就不用承担的这么多,假如不选择军人,是不是孩子会成长的更快乐。

  亲爱的你还记得吗?2015年你去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我们整整分别了197天。2017年你去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我们又整整分别了189天。2019年你去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我们再一次整整分别了201天,这些年来,我们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携手同行的温馨,没有卿卿我我的缠绵。春夏秋冬轮回无数,每年仅有短暂的相聚,亲爱的,你欠我的陪伴我都拿小本本给你记好了,咱们说好了,等以后咱们老了,你要把这些时间都补给我。

  亲爱的,我知道,你常常对我和孩子心怀愧疚,说陪伴我们的时间太少太少,但是我更知道有哪个儿子不想尽孝膝下?有哪个丈夫不想陪伴妻子?有哪个父亲不想亲历子女成长的每个瞬间?钢铁男儿选择了从军,也就选择了牺牲,选择了奉献。我知道你对父母妻儿虽有万般的牵挂,但忠诚与责任也是你无悔的选择。

  儿子一天天地在长大了,也越来越懂事,虽然你常常不在他身边,但在他的心里,你是超人,保护着这个家,也保护着其他人,是他的大英雄。今天幼儿园老师告诉我,问儿子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儿子特别自豪的告诉老师:“我长大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当一名解放军!”。

  分别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坚强,也深深地理解了军嫂的含义。你常和我说,生命中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后悔。我想说,生命中获得了“军嫂”的称号,也是我一生的骄傲,我也会跟上你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军嫂,认真工作,养育子女,孝敬老人。

  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你,你是我们全家人永远的骄傲,我期待那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相扶相携慢慢变老!

  夜已经深了,儿子已经熟睡,就此搁笔吧,在远方的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爱你的妻

  培培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家书军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