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同学说:唯愿国泰民安

2020-03-17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战‘疫’情 同学说”的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交出一份份优秀的作品。

唯愿国泰民安

    2020年的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国内打响,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节奏。疫情的变化时时刻刻都牵动着国民的心。而此刻,唯愿春暖花开,唯愿国泰民安。

  在战疫行动中,数十万医护人员奔走在前线,与病毒抗争。与他们而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战士,虽没有真枪实弹作为武器,但他们的双手,毅力,知识储备和对神圣职业最崇高的敬畏就是他们独一无二的武器。他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钢铁意志和毕生所学成就了如今疫情的好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危难之际,数十万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一线,这是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坚守。他们是人,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他们会因同事染病而禁不住落泪,会因无法见到亲人最后一面而长跪不起,也会因病人的一句关怀问候而感动不已。但在此时此刻,他们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医务工作者,所以他们藏起自己的脆弱,藏起自己的胆怯,面对病毒,勇敢的坚守着,拼搏着。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知道人类最伟大的武器是什么吗?是豁得出去的决心。”是的,这次疫情同样也向世界表达了我们抗击病毒的决心,也证明了属于中国的中国速度。雷神山,火神山两座疫情救治医院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便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几十所方舱医院也在加紧施工并投入使用,日产口罩五千万只,七艘三峡客船驰援武汉。这就是中国速度,让世界为之震惊的速度。虽然这次疫情会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如今全国全面开始复工复产,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像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的那样,中国经济会出现快速有效的反弹。许许多多的国家在此危难之际对中国予以援助和支持,我相信凭借中国的实力和人民的伟大意志,中国定能克服困难,涅槃重生。

  哲学家贺拉斯曾说:“无论风暴将我带到什么岸边,我都将以主人的身份上岸。”只有心态积极,方可成为人生的主宰。无数平凡之辈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甚至是献出自己的生命,可就是在这国家危难之际,仍有人未重视疫情的严重性。扎堆聚集,发国难财,个别官员的不作为乱作为,让我们胸中涌起怒火,久不平息。林语堂曾说:“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希望我们在国家危难之际的所作所为对得起自己的内心,自己的信仰。

  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到来,唯有珍惜眼前,活在当下,唯有永远爱自己,有勇气。唯愿春暖花开,唯愿祖国繁荣昌盛,唯愿国泰民安。【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 36级3班 韩心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