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再现安全隐患,事发30个小时仍联系不上涉事司机

2018-11-0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1月6日讯 11月6日,刘女士(化名)拨打鲁网莱芜新闻中心热线(0634-6233310)反映情况,称11月5日早上8点3分通过滴滴出行打车,遭遇滴滴司机不按正常路线行驶等情况。下车后刘女士将情况反映给滴滴客服,滴滴客服表示将在12小时内处理完毕给刘女士一个答复,谁知事情已过去近30个小时,今天下午2点30分接到滴滴公司电话,称仍未能联系上涉事司机。

刘女士提供的滴滴打车订单结算图

  记者了解到,刘女士在外地工作,平时周末回家照顾孩子。周一早上为了能够及时赶回单位,便通过滴滴出行选择打车。上车后在明确告诉司机目的地后,便低头用手机处理工作,当工作处理完毕,抬头发现车辆行驶路线不对,随后与司机沟通交涉,但司机一口咬定自己没错。原本十几公里25分钟的路程,司机竟然耗时52分钟,行驶了接近三十公里。

刘女士出发地、目的地

  从刘女士提供的通话录音显示,事情发生后,滴滴公司客服先后在11月5日12点17分、14点17分、20点36分、11月6日14点30分四次致电刘女士,都称因司机电话原因,滴滴公司联系不上司机。对此,刘女士表示无法理解,前段时间滴滴公司出了几次事情,平台也对外宣称加强对司机的监管力度,让乘客放心。而现在当事情发生后,滴滴公司竟然联系不上司机,安全出行从何谈起。

  电话录音里,刘女士问联系不上司机怎么办时,滴滴公司客服说,会采取其他措施跟进联系,当刘女士问啥措施时,滴滴公司客服一直不正面回答,用“抱歉”“平台会继续处理”“等含糊其辞的话语掩盖。

  记者查询到,滴滴公司2018年因司机监管不利,在出现过几次人命事件后,滴滴公司开始进行整顿。10月5日晚,滴滴公司对近期的业务进行了公布,宣称通过安全措施落实,乘车安全性能不断提升。滴滴打车官方也表示,滴滴打车将不断加强对司机的监管。不但对司机的个人录用标准进行了提升,而且将不断对司机进行安全审核,以确保行车安全。

  然而在承诺发布仅仅一月后,对于刘女士的遭遇,滴滴公司接近30个小时却联系不上司机,处理上显得无能为力。由此可见,滴滴公司前期承诺的“对司机的个人录用标准进行了提升,而且将不断对司机进行安全审核”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

  刘女士说,滴滴打车方便了日常出行,但也暴露出安全监管不到位,对出行安全构成威胁。记者在了解完刘女士所有投诉事情后,多次拨打滴滴公司总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出行时尽量选择安全方式,也希望滴滴公司对刘女士的遭遇给出一个合理答复。同社会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对于此事件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