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梦荣光”教育关爱团调研活动正式开展

2018-08-03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8月3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司文轩) 7月31日,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宁“化梦荣光”教育关爱团在支教之余,走访附近村庄,针对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对经济的影响展开调研。

  在走访途中,团队成员们了解到崔园村在经济建设中采用“支部+公司+服务”的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效果较好。强化干部带头,依靠多元种植,注册农业服务公司,提高组织化层度。在党建工作中实行以点带面、示范推广的方式,开展了党建示范区建设,并实行动态管理。农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日子越过越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针对不同的农村现状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才能更好的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团队成员们走访之余,无不感叹农村的变化之大,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能享受到“乡村振兴”这一政策所带来的便利与利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