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图志”首期活动收官 40多位媒体人烟威两地聚焦蓝色新动能

2018-07-06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日下午“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活动在烟台正式启动

  

采访团走访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鲁网7月6日讯(文字记者 王琦崴 摄影记者 殷会丽)经过5天的行程,走访了烟台、威海两地几十个采风点,7月6日下午,“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首期活动圆满结束,40多人组成的采访团队走完了这段“黄金海岸+蓝色动能之旅”。

  40多媒体人“上山下海” 踏遍烟威海岸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威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7月2日下午在烟台市启动,7月6日下午在威海市收官。

  

采访团走访烟台山

  活动过程中,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搜索、中国经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网、一点资讯、腾讯、网易、搜狐、梨视频、山东24小时、速豹新闻、大众日报、经济导报、山东商报、齐鲁周刊、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掌上山东等中央、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驻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火山视频、UC、百家号等平台的自媒体大咖,共同组成了40余人的采访团,先后走进烟台和威海的多个县(区),5天来“上山下海”,走遍烟威海岸,通过实地走访各博物馆、产业园、项目基地和旅游景区,深入挖掘和了解了烟威两市在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好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

  

  采访团走进蓬莱

  

  采访团走进招远体验“淘金”

  另外,著名网络“大V”、意见领袖宾语也参加了本次媒体行,随同采访团奔波5日,并表示将在活动结束后撰写专文,以表达自己基于山东蓝色新动能的感触。

  凝望黄金海岸线 聚焦蓝色新动能

  “走过烟威海岸,一眼望去,看到是金色的沙滩和蓝色的海水,风景美不胜收。一路走来,更是亲身体会到烟威两地在海洋建设、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正所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让人由衷感叹不虚此行。”烟威媒体行成员、新华网记者孟瑾的感触代表了很多采访团成员的心声。凤凰网的代表王得格说:“金色代表了腾飞的新经济,蓝色代表了蓬勃的新动能,烟威两地的外貌与内涵相得益彰,思之让人神往。”他的赞叹同样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回应。

  

  采访团走进长岛

  

  采访团探寻海岛原生态

  “这几日上山下海,腿脚上着实不轻快,然而看到了美景、尝到了海鲜,更重要的是精神上收获满满,看到了山东发展海洋经济良好的成效和远大的前景,让我们的行程充满了快乐。”大众日报记者、山东24小时编辑林洪星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到烟威,但是每一次前来,对胶东人民的热情都有深一层的体会。”自媒体大咖吴兴勤(网络昵称“新镜头”)表示:“经过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洗礼,加上建设海洋强省的鼓励,让胶东人民的精气神更上一层楼,以更加自信和开朗的姿态笑迎每一位客人。”

  全国媒体牵手山东 打造影像传播矩阵

  采访团成员,在感受烟威两大海滨旅游目的地城市“金蓝辉映”的同时,也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方式,及时发布,形成了全国媒体和自媒体联合发力、打造全媒体矩阵、助力山东宣传的传播矩阵。

  

  采访团走进威海南海新区

    

  采访团走进威海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

  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媒体行提高了影像传播的比重,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帧帧鲜活的镜头,着力打造专属视、图传播矩阵,以高水平影像、独特新闻视角,及时展现海洋经济新气象。

  本次媒体行战果丰硕,也得到了会的广泛关注,在百度,分别输入“海洋图志”、“烟威媒体行”、“影像媒体山东行”等关键词进行搜索,得到的搜索结果累积达600余万条,而且已经形成了热词关联效应。

  可以说, 此次媒体行充分展示了烟威两地的新气象、新风貌,展现了沿海城市在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山东人民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充分准备和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