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积极面对机构改革确保工作不断队伍不乱

2013-07-24 15:54: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组建的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的消息公布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县机构改革,莱芜市局主动出击,积极工作,采取“三不放松”举措,确保新体制顺利调整到位。

  一是加强队伍思想建设不放松,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大局。通过组织座谈会、到基层单位调研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维护大局,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二是继续全面食品药品监管职责不放松,为全市人民食品药品安全护航。继续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学校食堂、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部位,食品添加剂、地沟油、酒类产品、鲜肉和肉制品等重点产品,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完善药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机制,组建专家库,建设统一规范、动态高效的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管,开展保健食品打“四非”行动,集中力量开展对高风险药品专项整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制售假劣药品案件,以实际成效赢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三是探索完善监管机制体制创新不放松。与社会管理综治部门、民政部门联合推进城乡食品药品一体化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夯实基层监督网络。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完善行政审批机制,整建制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修改了餐饮服务许可、药品经营许可以及保健食品经营备案等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实施“放心餐桌工程”、“学校爱心厨房”和“药品双百示范工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