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不能只上不下:青岛城阳出台干部“降职制”

2013-06-04 10:09: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李政)“干部只能上不能下、干好干坏一个样”在城阳行不通了!青岛市城阳区近日出台“不胜任干部调整办法”,通过科学评定,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视情节轻重受到平职交流、改任同级非领导职务、降职使用等处理。

据介绍,“办法”对不胜任现职干部的认定标准、认定方法和处理形式等均作出了明确规定。分别从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规定了5大类25个小项的认定标准。在认定方法上,主要采取经常性考察、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信访举报查核、部门信息沟通、专项查核和专项测评等多种形式。

城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干部选拔任用模式存在着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干部队伍中存在“庸懒散慢拖瞒”现象,城阳出台的这个办法是一项积极探索。(责任编辑   周小墨)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