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圆满完成

2012-07-31 08:40: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徐京跃 周英峰)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央统一部署,从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年7月初,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集中进行了换届。在此之前,从2010年12月至今年4月底,全国应换届的374个市(州)、2789个县(市、区、旗)、33368个乡镇党委已经完成换届。至此,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各级党委和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认真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保证了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换届,选出新一届省区市党委常委404人,平均年龄54岁,50岁以下105人;女干部37人,少数民族干部50人;大学以上学历398人,其中研究生290人。新一届省区市党委班子中充实了一批熟悉党务、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干部,实现了班子成员年龄、经历、专长、性格的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党委常委4384人、县级党委常委30028人、乡镇党委委员275205人。一大批了解基层、年富力强,熟悉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充实到了市、县领导班子,增强了领导科学发展的功能和合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