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房产 > 正文

苏沪城迹 | 莱芜,她的美等着你徐徐道来

2018-11-02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1月2日讯  “长城在,故乡就在”

  齐长城之上,激荡着青石关“万夫莫开”的历史回声;

  齐长城脚下,闪烁着夹谷会盟“以理服人”的智慧光芒。

  历经沧海桑田,城市越发精致,延续了以往的繁华容貌,也有了自己的宜居角落。

  今天,《苏沪城迹》走进长城故乡——莱芜,一起跟随我们沿着城市的脉络,去体会穿越时空的会晤与邂逅的美妙。

  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

  齐长城,这段中国最古老的长城,见证了莱芜一路走来的沧桑岁月。这里是春秋时期齐嬴邑、牟国、平州邑地三国故土,历经长勺之战、艾陵之战的刀光剑影,传承了千年文化底蕴,汇成莱芜这一“千年古县”鲜明的独特韵味。阅历了嬴城的兴建与衰败,倾听过黄巢练兵的雄壮呐喊,齐长城遗迹犹在,而莱芜已日新月异。

  齐长城遗址

  景致迷人的生态之城

  莱芜城中处处美,山野云雾有人家。莱芜古朴悠远,石阶、石屋、石巷,一个个文化遗产诉说着沉寂数百年的历史;莱芜山清水秀,九龙大峡谷、香山、莲花山、雪野湖……群山环抱,山水和谐。在城市喧嚣之外,许你一处清幽田园,还你久违的乡愁。

  雪野湖航拍

  烈火如歌的红色之城

  莱芜,从远古走来,一路历经战火洗礼。铁与血的气魄赋予了这片热土别样的红色情怀和革命精神。莱芜战役纪念馆庄严肃穆,全景画馆场面宏大,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惊心动魄之感;汪洋台蕴藏着“青山远拥烈士躯,黄土长埋英雄骨”的浩然正气;云台山铭记着“红旗飘万代”的英勇赞歌……铁血不屈,钢铁意志,正是莱芜这座城市的风骨。

  莱芜战役纪念馆

  展翅腾飞的产业之城

  莱芜,素有“绿色钢城” “中国生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的美名。目前莱芜正布局航天航空服务等未来产业,壮大清洁能源、冶金新材料、全域旅游等新兴产业,改造钢铁、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产业,积极打造高端钢铁精深加工产业聚集区、清洁能源研发制造基地,打造全国产业衰退地区转型发展示范区。

  中梁助力莱芜新发展

  拒绝坚守曾经的繁华,方能力创城市的新纪元。

  2017年,中梁苏沪进军莱芜,为莱芜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改变。中梁鲁中首府、中梁嬴和壹号院、中梁学府壹号为莱芜的经济发展和城市人居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大济南”’都市圈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各项政策利好的叠加,莱芜的发展值得期待。

  莱芜中梁鲁中首府鸟瞰图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