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房产 > 正文

公租房预登记近两万户 济南政策细则正在制定

2011-12-28 11:38:00 来源:网上莱芜--山东新闻网莱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记者在西蒋峪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近两万户居民进行了公租房预登记。公租房的政策细则也在制定中,将在2012年上半年配租试点。

  “今天这两栋楼的封顶,能让老百姓了解济南公租房的建设进度。”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王浩说,目前,济南开工建设的项目一共可以提供20200套公租房,预登记工作也在推进之中。公租房预登记的截止日期原本是11月30日,但有些市民忽略了预登记的重要性,想等到正式申请再进行登记。所以房管部门将截止日期延迟到了12月31日。

  “预登记和正式申请在性质上是一样的,参加了预登记且符合条件的以后还可以优先安排摇号选房。”王浩说公租房在济南是新事物,预登记就是为了摸清市民的公共租赁住房需求,科学制定保障标准,为后续公租房的建设规模提供参考依据。“截至目前,已有近两万户进行了预登记。”王浩说。

  “公租房的政策细则正在制定之中,我们肯定不能让房子等政策。”王浩说明年上半年将选取一些经过转化的公租房进行配租试点,公租房的相关政策细则将在配租试点中加以验证调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