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其欣: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5-18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推进法治莱芜建设。” 在5月18日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提到。莱芜区政协委员、高庄法律服务所主任王其欣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对莱芜区法治建设充满信心。

  王其欣说,作为基层法律工作人员,主要工作是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工作,在深化法治“六进活动”,努力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区上,希望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做到普法全覆盖。在人民调解工作上,希望能加强三方联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相互配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法治乡村"十个一"工程建设”,这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基层法治建设的要求。王其欣说,法治乡村建设要在财力、物力、人力投入上下功夫,建好一个支部、一个调委会,有一个法律顾问、有一本村规民约等。为推进法治莱芜建设,王其欣将继续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打造法治莱芜金招牌,提升法治莱芜软实力。深化法治六进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加强法治莱芜建设。

  此外,王其欣也非常关注基层群众的民生问题,在政协会议中,他提交了《关于整治韩莱路、鄂牛路货车违章驾驶整治》的提案,建议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路面管控,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