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吴建华: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

2020-05-17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峰)5月17日,“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朴实全面、鼓舞人心,对今年政协工作指出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是一篇求真务实、贴合实际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朱云生书记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继续发挥作用,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贡献自己的力量。”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委员、山东泰莱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说。

  今年两会,吴建华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的提案,针对本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吴建华表示,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为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提高应急救援工作管理水平,使应急救援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和统一。吴建华建议有序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性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分开,强化政府在政府储备中的统筹规划、制度建设、政策制定、检查督促等职责;积极推进央地联动,探索推进部分物资在中央和地方的差异化储备,进一步实现物资高效利用。

  吴建华建议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管理信息平台,构建多元主体的抗灾救灾物资储备体系,探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对于政府储备涉及的物资采购销售、储存保管、物资运输等事务性管理服务可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向社会购买服务;选择合理储备方式,强化物资轮换,提高使用效率;充分结合各类物资储备特点和使用频率,实行差异化对待,强化轮换,提高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