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绪美:关爱老年群体 提升健康素养

2020-05-17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子慧)5月1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济南市莱芜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政协委员、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绪美告诉记者,听了区委书记朱云生的讲话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能,不但要反映好民意,更重要的是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绪美提交了题为《提升老年群体健康素养》的提案,她说:“新医改提倡预防为主,大健康理念已经提出并逐步落实,既要活得长还要活得健康,既需要专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也需要自我健康管理。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对保健、养生的需求日益旺盛。但是,大多数老年人对保健知识、医学常识缺乏正确认识,加之保健品虚假广告的宣传,导致近年来老年人钱财、身体受到损害的情况时有发生。”

  王绪美希望政府多建立宣教场所,以村或社区为单位组成老年之家,作为保健知识、医学常识宣教的场所;希望组建专家团队,以村卫生室为基础,乡镇卫生院、区医院为依托,定期进行老年人保健知识、医学常识宣教,并将其作为卫生室、卫生院工作的评价指标;希望宣教形式多样化,融入广场舞,编辑顺口溜、歌谣等容易接受的形式,使他们有能力做出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