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洋祎:“互联网+”时代下的探路者 便民不只是纸上谈兵

2018-11-28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1月28日讯(记者 张晴)  近日,记者对莱芜今日信息网总经理张洋祎进行了专访,莱芜今日信息网一路走来,成为今天的智能化转型的输出者、个性化便民服务定制方式的创造者,是什么样的动力推动着今日信息网不断创新改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找寻答案:

  从传统向“互联网+”转型 企业才能更有尊严长久存活

  2017年6月,莱芜今日信息网正式注册运营服务莱芜百姓,由点带面的组织结构体,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如同一个更加开放的莱芜今日信息网正向四海八方的“取经者”敞开怀抱。自2017年至今,莱芜今日信息网不仅实现了从自媒体平台向互联网平台公司的转型,成功孵化出了莱芜房产网(https://www.0634info.com/house/)平台,更将自身经验总结为一套普适的智能化服务管理运作方案,为传统自媒体平台转型升级赋能。从当时一个非实质运营的自媒体,一直做到今天的智能化转型服务的输出者、个性化服务定制方式的创造者,推动莱芜这家本土民营企业生生不息、不断改变的内生动力在哪里?公司总经理张洋祎的回答冷静而有力:“是挖掘信息价值、服务百姓生活,从而促进社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这才是让企业以更有尊严的方式、长久地存活下去。”

  2018年以前,莱芜今日信息网跟很多自媒体平台一样,主要发布一些零散信息。据张洋祎的回忆,一些信息的发布,主要来源于亲朋好友,当时没考虑到效益,全当是帮忙。“根本就谈不上利润,那个年代,大部分人的思想还是比较闭塞的,不认网上的信息。企业最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的能力和未来的发展道路。我当时就意识到,这种非实质运营模式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这种模式也不能解决百姓的诸多生活便民问题。我是一个不太喜欢社交的人,但我始终坚持,好的发展不该靠人际关系,而要靠市场,更喜欢追求一种更健康、更长久的发展。”所以张洋祎下定决心,将自己这个非实质运营的自媒体平台,打造成一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让莱芜市民只要想找便民服务信息,就有打开莱芜今日信息的冲动。这样的探索作为张洋祎未来发展方向。”

  持续不断的变革与创新 企业“基石”需要员工来支撑

  在张洋祎眼中,父辈身上具有鲁商特有的坚韧和“轴”,认定一条路会不惜代价走下去。当时家族里的亲戚都认为,创建这么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不仅操心费神,说不定还要往里搭钱。家人的反对,丝毫没有动摇张洋祎的决心,也可能正是因为这种‘轴’,让张洋祎的莱芜今日信息网能够做成这业内其他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自创立至今,莱芜今日信息网在新模式运营上投入了巨大精力和财力,其间经历了多次模拟的建立和推翻,每一次既要耗费精力又要耗费财力。为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在管理模式和薪资待遇方面,尽可能设身处地从员工自身利益出发,这样能更好地调动员工积极学习和适应新模式的主动性。市场的开拓没有捷径,莱芜今日信息网将定制服务作为进入市场的切入点,一开始通过打电话、一家家敲门,打开莱芜市场,积累了最初一批客户。近两年,随着“互联网+”个性化服务渐渐起势,莱芜今日信息网的业务服务重心开始转向“互联网+打包(一站式)”服务,目前,本地市场和国内外客户订单逐步呈上升趋势,同时也得到越来越多客户和同行的认可。

  眼界与格局,让莱芜今日信息网踩准了时代的鼓点,从单打独斗的自媒体平台转型为互联网平台企业,创造了莱芜首个个性化服务史上的奇迹。在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的今日,不断满足新增客户需求下,企业逆势而上。莱芜今日信息网将自身经验总结成一套普适的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方案,为同行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更愿意与同行携手前进,让莱芜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再次成为行业焦点。

  不墨守成规 踩准时代鼓点创造服务奇迹

  建立开放的互联网服务、对外输出模式和经验,莱芜今日信息网的“开放”正是基于这样的自信:不急功近利,要持之以恒,不墨守成规,要力学笃行,个性化服务的“蛋糕”需要各行各业共同来做大。永远不存在完美的技术和模式,企业要保持核心竞争力,需要持续不断的变革与创新。

  张洋祎身上,处处透露出沿袭于父辈的坚韧和务实。当他创立公司之初时,最焦虑的问题是员工福利待遇。“今日信息网扎根莱芜,在近期的发展中,员工都处在当地的高收入水平,我绝不能让他们的处境比现在差。”张洋祎也同样传承了父辈的创新求变精神。采访中,他最常提到的字眼是“新”,新时代、新模式、新市场、新员工。生于1988年的他,时常会因为管理层中80后、90后比例不够高而感到担忧,想尽办法调动年轻员工的积极性。由此,张洋祎还将管理架构的变革,作为企业创新的当务之急,结合年轻一代的心理特点,推行轮岗制的管理模式。如今莱芜今日信息网的中层管理,实行轮岗制,让员工的自我管理,员工幸福感、企业工作效率大为提升。

  “在全球经济形势变化、新旧经济体交替的大环境下,要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营商模式,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让民营企业更有信心迎接最好的发展时代。重要的是,应该随时代而不断改变,看清未来的路,在危机中寻找到新机遇。”张洋祎说道。

  创业之初到现在,莱芜今日信息网(https://www.0634info.com/)的员工很难理解企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如今,每个基层员工都会自豪地告诉你,“我们是做便民利民的综合性定制服务的!”自信地向前来咨询的各行业群体介绍今日信息网。意识的转变、企业文化自信度的提升,令张洋祎感到欣慰。

  展望未来,张洋祎更加充满信心与希望。他相信依靠着卓越的领导团队,凭借着“今日信息人”的团队精神和团结一致的毅力,“今日信息人”会迎接下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十年,十年磨一剑,“今日信息人”也将继续磨练自己,磨练出剑道的光芒,映射进每位莱芜人心中……

责任编辑:亓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