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行动:莱芜人尚敬波捐助寿光灾区

2018-08-29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8月29日讯(记者 李家璇 实习记者 张晴)“当这600条棉被、500提矿泉水、200箱方便面被送到受灾群众、消防官兵、现场志愿者手中时,我的心才安下来。”8月28日,莱芜市宏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敬波激动地说。据了解,近期,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多地连降暴雨,20日上午,弥河沿岸的村庄开始被河水倒灌,多村相继受灾。

  从新闻上看到寿光遭遇水灾,寿光和莱芜之间距离不远,作为莱城的一份子,我有义务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寿光百姓。当尚敬波得知情况后,立马召集手下员工,立即购买灾区人民需要的日用品,火速送往事故现场。

  考虑到人员安全,尚敬波在第一时间并不能进入受灾现场,这让他十分焦急:“现在已经进入秋季,无论是受灾群众还是抢险人员,都能用得上。”随后,尚敬波多次在发信息求助,希望有人能帮他联系寿光市营里镇文化站。经过多方打听,尚敬波终于在8月27日联系上了寿光市营里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并把棉被、矿泉水、方便面送到了受灾群众手里。

  “一床棉被让我们感受到的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非常感谢在此期间积极奉献爱心的广大群众。虽然这次受灾比较严重,涉及的村庄也比较多,但是寿光人民会尽快重建家园。目前,这些棉被已经被送到安置点,分发给受灾群众。” 寿光市营里镇文化站站长李爱芹对记者说道。

  “在灾难面前,帮助有困难的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为受灾群众扫去一丝阴霾,带来一丝温暖。”尚敬波说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尚敬波莱芜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