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逸斐:阅读让我快乐

2018-04-23 15:48:00 来源:莱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世界。”说到读书,新兴路学校初一学生张逸斐这样说。​

 

  张逸斐正在阅读书籍

  对于书的喜爱,是受妈妈的影响。张逸斐说,小时候,妈妈就在身边边看书边给我讲述故事。尤其是晚上,我都是在妈妈讲故事的声音中入睡的。在妈妈的讲述中,我认识了白雪公主、拇指姑娘、安琪儿。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

  再大一点,上学后,张逸斐便在老师和妈妈的鼓励引导下开始了读书。闲暇,她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不知疲倦地在书的海洋里享受乐趣。对于张逸斐的读书爱好,她的家长也非常支持,只要是读书,都一一满足。在张逸斐的家里,仅仅是她的书橱就占据了相当大的位置。“现在给她买的书有二三百本,只要她喜欢我们都会满足。”张逸斐的妈妈说。通过读书,张逸斐各方面都有很大变化。“随着读书量的增加,她的各方面素质有了很大提升,无论是思考问题的方式,还是在待人接物方面。感觉她思考问题是比较全面的。”张逸斐的妈妈说。

  说到读书,张逸斐引用了一句话,她说,课堂的书让我学习,让我思考,课外的书让我了解,让我思索,而人生的品读,更让我成熟,让我成长。现在张逸斐的年纪还不大。但通过读书,为她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深深的烙印。张逸斐说,在书中,她得知了革命烈士的付出,得知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得知了先辈的辛苦付出,得知了中华民族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更明白了今后自己该怎么做。

  通过读书,张逸斐的修养、学识得到了不断提升。“阅读让我得到了快乐,阅读会一直陪伴我度过今后的时光。我觉得每个人应该爱上阅读,让书指引自己去更好地学习、明确自己的目标,激励自己努力前行。”张逸斐说。(记者 刘华)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阅读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