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猛禽卫士"胡海磊获评"环保卫士"

2016-03-15 11:49:00 来源:莱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莱芜新闻网报到(记者 李萌萌)“当锋锐的爪喙,束缚于层层叠叠的细网,千年图腾慢慢消失,从天际,从山林,从我们心里。这个昂藏男儿,不识弯弓射大雕。他只是支起胳膊,为鹰隼搭起一个栖息的家。待你羽翼丰满,翩翩翱翔九天,纵然千金散尽,他仍笑得开心。”3月10日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现场直播的“2015年度齐鲁公益盛典”上,来自我市的“猛禽卫士”胡海磊获评“年度环保卫士”。

  胡海磊是一位爱心公益志愿者,他所救助的对象是往往被人们忽略的野生猛禽,他与其他志愿者朋友一起自费20万元筹建猛禽救助中心,10年救助了380余只猛禽。他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叫“猛禽卫士”。

  颁奖仪式现场,一只金雕从高空展翅冲着颁奖台飞翔而来。这位特殊的颁奖嘉宾落到颁奖台上做自我介绍,“我是一只来自莱芜的雕,我要代表所有受助的猛禽向我们的保护神磊哥道一声感谢。”当胡海磊与金雕相拥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胡海磊是莱芜翱翔猛禽救助中心负责人。2015年10月27日上午,他和其他志愿者同事把经过救助中心治疗,达到放飞条件的14只猛禽放归蓝天。放飞活动分批放飞的5个种类14只猛禽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中包括3只红隼、3只苍鹰、3只雀鹰、1只长耳鸮和1只燕隼。这些受伤的猛禽主要是通过森林公安罚没、农民发现后无条件救治、志愿者在野外发现以及从商贩手中购买这些途径进入救助中心的。

/> /> />
/>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