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合作社订单服务让农民轻松过“三夏”

2013-06-17 08:54: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三夏”大忙,莱城区杨庄镇司家岭村的王老汉却并没有“紧迫感”:“这两年‘三夏’轻松多了,有了农机合作社的贴心服务,四亩地的小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收割完,真是省时又省力。”

  以往每年一到“三夏”生产时,老王的两个孩子就得从外地赶回来帮着抢收小麦。一家人辛苦不说,还耽误打工挣钱。自从去年与当地昌盛农机合作社签订了作业合同后,不但省心省力,还可以让孩子们安心在外打工赚钱。昌盛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王占文说,随着当地外出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农户更愿意将土地交给合作社进行打理,从年初开始,来签订麦收合同、咨询有关事项的农户络绎不绝。

  据了解,我市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农机合作社达32家,农机合作社已成为农业生产“主力军”。合作社不仅担负着农作物的耕、种、收,还负责施肥、喷药、浇灌等一系列服务。

 

(责任编辑  周小墨)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