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过户税费问题

2012-11-03 13:01: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问:二手房过户缴税按百分之几(房产证5年以内)5年以外怎么算。

莱芜市地税局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12年11月2日
二手房过户涉及税费情况:
1、契税,买方缴纳,税率为3%;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1.5%)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2、营业税:2011年1月28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3、其次是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等附加税费:综合按照缴纳的营业税额的13%征收。
4、个人所得税:我市按交易额的1%征收。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5、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

责任编辑:周浩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