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2012年导游证考试报名咨询

2012-09-13 09:07: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问:
   你好,请问2012年导游证考试报名时间?国导考试也要从市旅游局报名吗?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是什么? 谢谢!

莱芜市旅游局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2年9月11日
   你好,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由省旅游局统一组织考试,由各市旅游局负责导游考试报名工作。截止到9月11日,市旅游局暂时未接到省旅游局下发的《关于2012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具体报名时间未知。
根据2011年导游考试工作安排,报名时间一般从9月15日-10月20日。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银行缴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条件共4条: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旅游职业道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3、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4、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报名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或相关学历证明。原件经现场审验后即行退回,复印件由受理报名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留存,并随考生基本信息校对单上交省旅游局。
2011年考试信息,仅供参考。由于2012年全国导游考试笔试将采取计算机机考形式,省旅游局正在个别地市进行试点,全省导游考试报名工作将相应延后,具体报名时间及报名事宜将以省旅游局下发《关于2012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为准。市旅游局将及时把有关报名通知放置在莱芜旅游网政务公告栏(http://www.lwta.gov.cn/index.asp),敬请广大考试随时登陆查看。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