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廉租房和保障房要哪些条件

2012-09-02 09:55: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问:申请廉租房和保障房都必须具备哪些条件才行?

市房地产管理局 答: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保障工作的关注。目前,我市建设的保障房已分配完毕。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住房补贴。
(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我市的租赁住房补贴或经济适用住房补贴。1、具有本市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范围内常住户口的已婚居民家庭(含符合本市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及市直以上企业职工);2、无房或现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人均15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3、家庭年收入符合城市低收入标准(人均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家庭年收入不超过3万元)。
(二)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进城务工农民工家庭(含外地进城务工家庭),可申请城市低收入家庭租赁住房补贴。1、在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无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2、人均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家庭年收入不超过3万元;3、夫妻双方均与用工单位签有经劳动部门鉴证的用工合同,在本市工作三年以上,且又续签了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