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恶搞“拜状元”

2012-07-10 09:14:00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春鸣

  一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在校园中“拜”高考状元的照片出现在微博上,惹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图片上,一名穿校服背书包的中学生,在校园内的两块人像牌前鞠了个躬。这位网友在微博上给图片附上的文字说明是:“雨后的人大附中校园。一位同学向两位状元头像鞠躬致敬。拜状元”。(据《南方都市报》)

  正当状元热、高分生热炒得正火的时候,人大附中校园这一幕,让人忍俊不禁。呵,当状元照片被人膜拜的时候,其情形是如何滑稽,有网友发言:可否上炷香?再恶搞下去,差不多就被摆上台吃冷猪肉了。

  状元本来就是学生的事,但众人炒来炒去,也就成为社会的事,当其白热化的时候,竟然把人弄成神。而现在,中学生之恶搞,无意中让人瞥见其中的荒谬,倒也有几分娱乐精神。尽管这对被膜拜的学生不太尊重,但对于状元崇拜的现象有某些“解构”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