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节后客流连续4天超600万 1日拟加开客车770列

2012-02-01 09:3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网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月31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07.9万人次,截至昨天,节后铁路客流连续4天超600万人次。31日当天铁路部门加开客车819列,全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 

    今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12日及以前的车票。根据客流需求,今天全路计划加开客车770列。 

    从今天余票信息看,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的L18、L20、K590、K818、K820次列车有余票,去往广州、上海方向车票紧张。武汉地区宜昌东至北京西的L188次、麻城至东莞东的L107次,麻城至上海南的L711次有余票,武广高铁武汉至广州方向有少量余票。合阜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南昌地区去往北京方向车票紧张,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九江至上海南的L798次列车有余票。湖南地区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车票紧张,常德至上海南的L751次有少量余票。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成渝地区2月2日至11日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4日至11日去往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武汉地区2月2日至11日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2月2日至11日宜昌东至北京西的L188次有余票,2月3日至10日去往上海方向有余票。合阜地区2月2日至11日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票额充足。南昌地区2月2日至11日去往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去往北京方向的T168、1454次列车有余票。湖南地区2月2日至11日常德至上海南的L751次列车有余票,2月6至11日去往上海方向有余票,2月2至11日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 

    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到乘车站所在铁路局管辖内任一车站取票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取票人既可以是乘车人本人,也可以由他人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取。铁路客票代售点是否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取票,请注意各铁路局和车站的公告。铁路部门建议,为了加快取票速度,减少差错,避免给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成都、重庆、武汉、南昌、湖南、合肥、阜阳等地区是车票实名制进站验证工作的重点区域,旅客进站乘车需要票、证、人一致。请广大旅客不要忘记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车站,预留足够的进站时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