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公布

2012-01-05 09:23: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汶川地震14.16亿元问题资金已整改

玉树地震24.92亿元社会捐赠资金得到落实 

    审计署今天发布的“关于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相关部门、单位和地区上缴、追回、归还和补拨资金143.94亿元,挽回和避免损失60.66亿元,规范账务处理997.09亿元;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1581项;审计发现的139起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69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81人被依法逮捕、起诉或判刑。

  2011年6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2010年度工作报告,要求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处理,切实进行整改,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落实结果。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地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要求,以及审计署依法下达的审计决定,认真进行了整改。

  针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查出的80个项目存在审批手续不齐全、未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违规转分包等问题,有关单位全部进行了整改。对21个单位和个人挤占挪用、转移和套取重建资金14.16亿元问题,相关地方和18个单位进行了整改,其余单位或个人正在筹措资金返还或通过司法途径催收。截至10月底,已归还原资金渠道4.80亿元,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2.44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和规范使用4.31亿元,挽回损失和核减投资0.68亿元。

  针对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查出的24.92亿元社会捐赠资金尚未明确到具体项目问题,青海省政府已责成相关单位健全完善了社会捐赠资金拨付机制和管理制度,明确捐赠资金的具体项目,并拨付了部分资金。

  新农合基金审计查出的5个县有关部门挪用2738.18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问题,已全部归还;6个县有关经办机构虚报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数套取的财政补助37.30万元,已整改29.12万元;14个县有关经办机构因审核把关不严多支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487.80万元问题,已整改84.11万元;4个乡镇卫生院利用虚假病历等获取的56.78万元补偿资金,已全部收回。

  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查出的建设用地供应存在的问题,相关地方通过调整建设用地供应结构和比例等方式,进行了整改。违规租售或另作他用以及分给不符合条件家庭的8654套廉租住房,已采取清退收回等方式整改8353套,并完善了相关审核制度;对长期空置的4428套保障性住房,已有3338套分配入住或列入了分配计划。(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