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亓德彬:“我是大堂经理,有事您找我!”

2023-06-13 16:2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帮,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当问起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府前大街支行大堂经理亓德彬入行28年心得感悟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28年来,10220多个日日夜夜,亓德彬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怀揣着一颗初心,奋战在基层一线,用“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的“四勤”精神,践行着“金融为民,担当有我”的中行情怀,他多次获得山东省行“先进个人”“办卡明星”“百佳序列员工”等称号,也用辛勤的汗水记录着中行人的故事。

  专业服务,他是厅堂“掌门人”

  作为网点直面客户的第一“掌门人”,亓德彬总是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热情的服务态度迎接每一位客户。“老亓,手机银行怎么交话费?”“亓叔,我下个月想出国,办个什么样的信用卡合适呢?”“亓哥,我想转个账,手机银行怎么操作?”面对客户的种种需求,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细心细致地处理疑难,把解决客户问题放在第一位。

  “来了老大哥!”“放心吧小伙子,这个问题很简单就解决了!”军人出身的他总会以笔挺的腰板、和蔼的微笑和负责到底的态度给予客户十足的安全感。老年客户居多的情况在支行网点普遍存在,老年人行动缓慢,记忆力差,忘记密码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一天下午一位神情慌张的老大妈急匆匆地跑进大堂,急得直跺脚,“哎呀怎么办啊,自助机器说我的密码不对啊,我记着就是这个啊,我急等着用钱,怎么办啊?”亓德彬一看这情形,马上跑过去安慰道:“没关系老大姐,您先别着急,有没有带身份证啊,您过来到智能柜台给您重置密码就行了。”看着这位老人急得直冒汗,他却更加耐心冷静,业务反而更流畅地完成了,过后还一同协助老人从自助取款机取出了现金,顾不上擦汗的老人家握着亓德彬的手说:“多亏了你啊,我这年纪大了记不住东西,你看看这么简单的事情还得麻烦你,这么快就取出钱来了,多亏了你啊!”“应该的老大姐,记好新密码,下次就不急了。”耐心、责任心使得他的口碑极好,也让客户记住在府前大街支行有这么一位热心、贴心的大堂经理。

  勤奋好学,他是营销“急先锋”

  在顺利完成大堂工作与耐心帮助客户的同时,他还是真真正正的营销“大神”,营销能力强基于他对各方面业务的熟悉和对客户需求的充分了解——客户想要高于定期存款的利率怎么办,客户想要购买黄金怎么办,客户想出国留学需要什么手续,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他都了然于心。他不仅是大堂经理还是理财经理、个贷经理,工作中善于疏导分流客户,以免因为一些客户中途离开导致的空号占据时间,在保持营业厅内良好工作秩序的同时进行营销,在解决客户需求的同时找到目标客户,实现服务营销一体化。“开门红先进个人”“百佳序列员工”“办卡明星”等优秀奖项都被他承包。      

  特别是在信用卡的营销上面,他的成绩在全省都遥遥领先。问及经验之谈时,亓德彬说:“其实咱们行里有很多优质客户,信誉都很好,办信用卡很简单,额度也很高,再就是咱这信用卡的优惠多,交话费能省,京东美团微信支付宝都有很多优惠福利,客户能获利的同时也用得放心。”确实,互利共赢是他的初心,也是我们的目标。

  爱岗敬业,他是模范“带头兵”

  军人的那份正直、认真与执着一直指引着亓德彬不断前行,近30年的职业生涯他一直以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态度完成,积极响应行里的各种活动,特别是最近开展的“长勺行动”“德风行动”“春风十里行动”,他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在厅堂中尽可能做到极致、做得更好,笔挺的西装,胸前的工号牌和党徽更是他认真负责的态度体现。

  亓德彬还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外拓和“扫街”,久而久之,街坊邻里都熟络起来,他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大家伙对他的信任度也越来越高。进入5月,行内推行烟商易贷、E抵贷等业务时,亓德彬更是主动请缨,利用晚上、周末的休息时间,挨家挨户登门拜访营销,功夫不负有心人,客户在详细了解后表示贷款利率低,而且正好最近生意难干,正需要一笔钱来周转,双方一拍即合。亓德彬说:“帮助别人做成一件事,哪怕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我也感到很高兴,很有成就感。”

  在业务繁忙的营业大厅里,亓德彬因多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已经练就了“过目不忘”的本领,能时时刻刻关注大厅内每一位客户在不同时段的服务需要,无论客户办理任何业务,都会被他看在眼里,放在心里。每位客户进门,他总是笑着说:“我是大堂经理,有事您找我!”他热情的问候带给客户温暖如家的感觉。这就是亓德彬,一位普普通通却又时刻闪烁着光芒的大堂经理,一位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的中行人。(通讯员 张云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