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学史力行|钢城移动:有温度有力度 办实事解难题

2021-12-30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钢城移动始终把准“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充分发挥自身服务、网络和技术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坚守初心,用真情为客户解忧

  “多亏了你们大老远跑来!”看到满格的信号,齐大爷家人说道。9月中旬,齐大爷手机卡坏了,家人匆匆到营业厅补卡。得知是老人证件开户来又不便的情况,厅主任立即带设备上门办理。“稍微往左一点点”“眨眨眼睛”“没关系”……一步一步引导,由于动作跟不上精力几次失败,当屏幕显示“受理成功”时,分针已悄然走过钟盘一圈。这只是“心级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密切关注群众现实需求,家宽扩容212处、义诊修复277件。

  数智惠民,网络服务同向发力

  结合群众安全和防疫需求,公安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持“网络+服务”一体推动,克服时间紧、小区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难题,组建网络攻坚小组,切路施工56处、紧急扩容厚覆盖29处、接入专线96处,通过人脸识别和车号识别功能实现人员出入实时监控,保障社区安全,助力零发案和宜居小区示范点打造。

  5G赋能,用心构筑智慧钢铁新样板

  山钢莱芜分公司原料厂是国内面积最大的覆盖膜结构原料场,基于企业环保和数智化建设需求,联合华为、山信等单位,充分发挥5G+AI+智能终端优势,融合多个创新网络技术方案在一个场景内落地,采用企业园区内下沉式MEC,同步接入109路摄像头、16路PLC控制、32路3D扫描仪,2.6G+4.9G异频超大上行容量组网、5G+WIFI双网冗余备份,重点打造了数字化料场、堆取料无人化、智能混匀等系统,实现了智能自动翻车、全部远程操作、智能自动一键配料、数字盘库等核心功能。在优化作业环境、提高运行效率、降低吨矿能耗、提高经营绩效等方面成效显著。作为国内单一场景终端接入规模最大的5G商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冶金行业工程勘察设计成果一等奖,为数智钢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智能制造园区提供了样板。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钢城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