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女性安康保险” 为钢城区女性撑起“保护伞”

2021-04-08 2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韩志强)4月8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妇联副主席李传珍与中国人寿钢城支公司机构业务部经理刘加伟一行,到钢城区里辛街道办事处北赵家峪村和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南朱家庄村,慰问了2名“女性安康保险”出险客户,并分别为其送上慰问品和5万元理赔金。

  

  每到一处,李传珍都详细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治疗进展及恢复情况,并鼓励其要提起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情面对疾病、面对生活,争取早日康复。要保持良好的休息,不要太过操劳,并询问其是否会面临经济上的压力,可以为她们提供政策支持。5万元的理赔金,为患者后续治疗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钢城区里辛街道妇联主席亓雪告诉记者,“女性安康保险”是中国人寿和各级政府联合推出的“女性安康工程”中的保险险种,为16到60周岁的健康女性提供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重大疾病保障。该险种每人每份100元,赔付金额为每份5万元,一人最多参保2份,具有保费低、保障大等优势。里辛街道妇联自2018年9月推动落实中国人寿“女性安康工程”以来,有投保意识、健康意识、自我意识的女性逐年增加。下一步,里辛街道将结合区妇联工作精神,在街道开展“关爱女性”“关注自身”“关注家庭健康”等方面的讲座宣传,切实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倡导良好生活方式。

  刘加伟表示,中国人寿钢城支公司和钢城区妇联积极推广女性安康工程,截至2021年一季度,共为全区4000余妇女同志送去高达20000000元保险保障,累计赔付40余万元,赔付率高达181%,使患病家庭成员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的医疗救治。北赵村的卢某和朱家庄村李某, 今年接到她们的报案后,我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理赔。

  下一步,中国人寿钢城支公司将加强和区妇联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广女性安康工程,让更多女性患病者受益“女性安康保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