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一对一精准辅导

2021-04-06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邵炳茹)4月2日,由济南市莱芜区科技局主办,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承办的“创业咨询港-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一对一精准辅导”活动在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孵化基地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到协创信科科技服务中心项目主任李瑞星作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分享解读,中慧智能科技、百草园环保科技、坦途农业科技等8家莱芜区拟认定入库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李瑞星从科小入库的概念和意义出发,对科小申报的具体评价政策、入库操作流程以及如何规避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现阶段科小申报采用评分制,主要从科技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项指标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定,其中研发投入占比权重最大,因此在申报前企业人员应全面梳理公司相关情况,提早筹谋,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副总经理赵欣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的概念、评价实务操作基本流程和支持政策。成功申请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当下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费用补贴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这张“技术牌照”对于企业未来的快速发展更是如虎添翼。接下来,济南市莱芜区科技局与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将联合围绕科技型企业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形成常态化,全力助力科技企业成长发展。 交流环节,李瑞星对企业提出的申报问题进行一对一详细讲解,受到企业的充分好评,取得了一定实效,调动了企业参加备案入库的积极性。 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是山东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的基础支撑,深入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将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积极构建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成长扶持、推动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是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一项重要工作。
  下一步,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将持续跟进拟申报企业情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莱芜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