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优化卸车能力 缓解原燃料运输问题 九羊站助力九羊集团高产量运营

2021-03-04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3月4日,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装卸组织现场会在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上对九羊站提升卸车能力的优化措施及标准化作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进行现场观摩,对九羊站卸车考核系统进行交流。

  据悉,九羊站为九羊钢铁集团专用线,2015年建成使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境内,隶属蔺家楼站管理,车站接发列车、调车作业由蔺家楼站车站负责。内设行车、调车、货运、机务、车辆等工种为企业服务。九羊站自蔺家楼站2号道岔处接轨,距车站7.9KM,内设线路7条,设调车机2台,其中九1道为集装箱装卸线,九2为翻车机空车线,九3道为翻车机线,配备翻车机一台,主要卸煤炭和焦炭,九4道为机车转头线,九5道为放车线,九6道为人工卸车线,主要卸矿粉,配备挖掘机6台,装载机4台,装卸工20人,日卸车能力8列,九7道为机车整备线。

  九羊集团年总需求矿石(粉、块)800万吨,煤炭300万吨,焦炭30万吨,日均11列。在未优化卸车组织前,九6道人工线日卸车能力为4列,效率低。今年,通过采用卸车组织指挥系统,指导卸车组织;增加装卸机械和卸车人员;考核作业效率和作业量;增加一台调车机,合理运用机车,加快出车进度等一系列优化措施,大大提高了卸车效率,达到日卸车8列。九羊站自2015年建成使用以来,至2020年底,累计卸车342011车,共计2291万吨。

  “路企合作促发展,服务九羊见真情。济南局与公司的合作时间长久、关系亲密无间。” 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吉安在卸车现场会的致辞中说到,从二十年前的司家岭站、莱芜东站,到2015年九羊专用铁路线建成,再到现在每天接卸十列车以上,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济南局的支持和帮助。今年又在短时间内将九羊站6股卸车能力从5列提高到8列,翻车机卸车能力由原来的每天2列增加到3列,总卸车能力达11列以上,极大缓解了公司的原燃料运输问题,为公司高产量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向给予公司帮助支持的济南局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公转铁”运输政策,提升铁路运力达到80%以上,与路局携手,共同开创企业增运、铁路增量、路企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永民,运输部主任赵红森、副主任顾伟,山东各车务段段长,以及集团公司董事长许英强,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吉安参加活动。活动由运输部主任赵红森主持。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九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