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莱芜花园支行:廉洁自律保障业务发展合规

2021-01-20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贾友成)近日,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萍萍带领人力资源部、纪委办相关人员到辖属花园支行宣读新任支行副职的任职文件。

  宣读完毕后,新任职人员卢敏及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维护分行党委工作安排,加强工作协作,互相帮助,发挥好支行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努力把支行业务全面向前推进。

  李萍萍要求,支行新班子成员要确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规定的动作做好,做扎实。要发挥好党员及党支部先锋模范和堡垒作用,要体现出党员身份的不同之处,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同志要冲在前面;

  要讲政治、顾大局。讲政治就是“一切命令听指挥”,对于支行班子而言就是要听从分行党委指挥;顾大局,就要格局大,事业大,多为分行做贡献。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既民主又集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会议作用,民主讨论,多提意见建议,支部书记进行汇总形成支部共识。要做好同级监督,团结一致,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相互间做好提醒,经常红红脸,出出汗,同志间一味的好好好,是是是,实际上是一种伤害。带好队伍就得依靠集体,员工的年龄、学历、经历等各方面都不同,不能一种模式管理,要因人施策,区别管理。

  要讲规矩,守底线。明确都是谁来守底线,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守。做到业务上的合规,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也要灵活发挥,在不碰触红线的基础上,要提高管理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要行为合规,遵守廉洁纪律,大客户交流要注意交流方式和时间节点,要掌握好度,慎独,慎微,要时刻提醒自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要发挥好支行纪检监督员的第三眼作用。去年分行在纪检队伍建设方面队伍结构搭建已初步形成规模,但是从有形向有效转变,还有一定的差距。支行纪检监督员是我们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的最前沿,能及早、及时发现一些不良苗头,2021年要充分发挥好这支队伍的履职监督作用,让大家都知道有一只眼睛时刻在盯着,将廉洁监督工作持续抓紧、抓实,保障全行业务合规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