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毅知行:1月9日,我们请来了这位中国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女性

2021-01-07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航海,是不是很苦?她遇到过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是什么让她最终选择了航海?是什么促使着她始终未曾放弃,最终成为帆船之都的代表人物?她又会有什么航海的精彩故事和人生经验传授给我们呢?

  她驰骋大海,用一艘帆船装下一个世界。314个日夜把自己锻造成无坚不摧的模样。她是宋坤,她美得强大而真实。

  宋坤曾随“青岛号”大帆船完成了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比赛,成为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这项长达三万五千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1996年开赛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它的航程相当于57个法斯特纳特(THE FASTNET)或55个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SYDNEY HOBART RACE)航程的总和。

  2019年宋坤受邀参加美国夏威夷第三届全球海洋观测大会做主旨发言,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帆船赛“意大利BARCOLANA帆船赛”做全程赛事解说,作为“中国队明星车手”跨界挑战“2019羚羊中国拉力赛”。试别人不敢试的噩梦,造别人不敢造的美梦。

  她是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是国内帆船发展运动的青年杰出代表。她是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她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并是其中唯一的中国面孔。

  11个月,航程4万多海里绕地球一周,她说,晒黑的皮肤是一种荣誉的勋章。因为享受大海和阳光,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最大的幸福,“我觉得,其实每个人内心真正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如果去迎合别人的标准,做的那个自己最后不会让你自己觉得特别诚实,你未必会开心。所以黑就黑吧,自己喜欢,自己觉得能够承担,这就足够了。”

  “一路上,我们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作为中国航海人,宋坤的心愿就是能够激起大家对海洋的亲近,“我觉得中国其实在过去有过非常辉煌的航海历史,我们看向整个世界的时候,其实陆地只占到地球面积的29%,71%是蔚蓝的海洋。我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故事,唤起大家内心对航海的那份亲切感,如果能够做到一点点,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一路秉承“助力每一个学员的蓝色梦想”的信念,努力让帆船走进内陆孩子的世界,传播帆船运动,传承航海精神,助力“蓝色海洋教育”大发展,山东毅知行全力以赴。

  作为推广航海文化的内陆航海人,为打造“蓝色海洋教育”,山东毅知行走在教育先锋,为内陆的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新的蓝色梦想。

  300多天的时间,对宋坤来说,世界只有70英尺长。

  70英尺,对于宋坤来说,是一个没有界限的世界,以勇气与智慧去突破极限,便能获得无垠的自由。

  1月9日,山东毅知行携手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一场宋坤的个人航海故事演讲。

  1月10日,山东毅知行携手济南章丘双语学校,一场对话宋坤的航海故事访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山东毅知行